冰糖雪梨鸭❄

温柔

【天官阅读体】我们为什么要来看太子殿下的恋爱史(序+一)

★时间线为原著结束后三年

★观众为众神官,众鬼怪和部分普通人

★文笔不佳,为爱发电

★我尽量不ooc盒盒盒盒,真的尽量

★顺序为二卷,四卷,一卷,三卷,五卷(从太子悦神开始,接白衣祸世)

★尽量多些人物的互动

★【 】内为原文,基本没有私设,人物冒号后不跟引号为心理活动


从鬼市回来的花城刚一进家,就发现事情有些不对劲。

窗户关的很紧,床没乱,桌子上的笔墨还没有收起,纸上是花城主的鬼画符。

可是本应端着“比翼连枝丸”“花好月圆羹”的谢怜并不在。

花城皱眉,正欲找个鬼问一问,突然一阵眩晕。

“诶醒了醒了,城主醒了。”

花城睁开眼,坐起来一看,周围围着一圈鬼怪,刚说话的猪精憨着脸看他。

“哥哥呢?”花城平静地问。

“大伯公在呢。”猪精讨好地笑,给谢怜让了道。

“哥哥,有没有事?”花城一把抓住谢怜的手。

“没有没有,就是这里好像没办法出去。”谢怜微笑,看不出一点忧愁。“不过如果三郎也在就不用担心了。”

说着,天上金光一闪,一声声“哎呦”传来,众位鬼怪加上花城主夫夫看着神界的神官们掉了下来。

这怎么和我来的方式不一样……花城主夫夫如是想。

“哎,怎么回事?”

“这是什么地方!?”

“这是……咦?太子殿下?”

谢怜笑着接受神官们突然发出的疑问目光,慢慢道:“其实……我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地方……我和三郎也是才来。”

众什么瞅见花城仿佛要变成实体的注视,默默地把视线从谢怜身上移开。


“嘿,这不是我那太子表哥嘛?”戚容斜着眼睛走过来,身后跟着谷子。

“哥……哥!”突然,一声嚎叫从师青玄口中蹦出来,他猛地冲上去抱住了出现的师无渡。

“没事了…青玄。”师无渡轻轻地说,向谢怜点了点头。

师青玄哭够了,一回头看见贺玄站在后面冷冷地看他。

“明兄……”

“那是谁?”

“……贺兄……”

“呵,”贺玄更冷地瞥了一眼师无渡,甩下一句话走了。“从此你我再无相欠。”

又是一道金光,谢怜抬头去看,却是两道身影——

“父皇……母后……”谢怜颤抖着跪了下去,两人忙扶他起来。

“怜儿啊,我的怜儿。”王后抱住谢怜,眼泪住不住地往下落。

国主红着眼睛,笑着看他们。

“三郎!”谢怜回头叫道,花城默默走上前。

“父皇,母后,这是三郎花城。三郎,这是我父皇母后。”

“父皇,母后,我是哥哥的……道侣。”花城小心地说。

“这娃儿生得真俊,”国主和王后好像并不惊讶,王后笑着牵起花城的手,又把谢怜的手与他放在一起。“人也好,把怜儿交给你,母后放心。”

花城有些懵,朝谢怜发出无声的询问。

谢怜回给他一个无奈的笑。



“诸位好,在下天官系统,接下来只要诸位看完一本书就可回到原来的世界。这里的空间时间封锁,所以诸位不用担心。”一道平静得冷漠的女声突然响起。

“一本书?”众人哗然。

国主和王后向花怜递出一个“无事”的眼神。



纯白的空间里凭空出现了一个大水幕,众人的身后也出现了桌子,椅子,床榻。

【天官赐福,百无禁忌。】

水幕上浮现出金色大字,众人只好自己选定位置坐了下来。


【这一剑刺出, 将妖魔穿心而过, 杀死在地上。

“伏魔降妖,天官赐福!”

      神武大街两侧, 海浪一般的轰声, 一波高过一波。朱红的皇宫大门前, 圆场中,那两名扮演天神与妖魔的道人向四周施了一圈礼, 躬身分向两边退下。这一出暖场的武斗看完, 百姓气氛高涨,不光街道两侧挤得水泄不通, 连屋顶上都爬满了大胆者, 拍手, 呐喊,喝彩,手舞足蹈,万众狂欢。

  这般盛况, 当真是万人空巷。】

“这,这是太子悦神?”

“这般景象当真是壮阔啊。”

“那这本书是说太子殿下的?”

“嘿,这里有多少太子殿下呢。”

众人只看了开头便热烈的讨论起来,谢怜和风信,慕情倒是安静了下来。

花城偷偷抓住谢怜的手,后者回给他一个安慰的笑。

本准备关心关心自家儿子的王后顿时止住了手。

【仙乐国史上, 若要论哪一场上元祭天游称得上空前绝后, 那么,一定便是今日了!

  高台之上,一排排锦衣玉容的王公贵族,无一不面带得体的微笑,俯瞰下方。皇宫之内,数百人的长队静候在此。钟声大鸣, 国师捋了捋并不存在的长须,道:“开道武士!”

  “在!”

  “玉女!”

  “在!”

  “乐师!”

  “在!”

  “马队!”

  “在!”

  “妖魔!”

  “在。”

  “悦神武者!”

  无人应答。国师眉头一皱,发觉事情不对,转头道:“悦神武者?太子殿下呢?”】

“仙乐太子!”

“那,那便是那位了。”

众人悄悄回头看了看花城身边一脸无辜的谢怜,又看了看血雨探花。

算了算了不看了,惹不起惹不起。

【仍旧无人应答。而方才答话的“妖魔”顿了顿,取下了那张青面獠牙的面具,露出一张白皙清秀的面容。

  这少年约莫十六七岁,肤色和唇色都很是浅淡,干干净净,一双眼睛却如一对黑曜石,明亮且闪烁不定,发丝柔软,极细的几缕散落在前额和面颊侧,看上去安静乖巧,和他手中那张狰狞的妖魔面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  他轻声道:“太子殿下离开了。”】

“嘿,这是哪位?”

“这……玄真将军?”

“想不到玄真将军年少时这么乖巧可爱!”

一些神官听此,嘴角抽搐地看向那位“母爱泛滥”的女神官,忍住了去看慕情的冲动。

而其他的普通民众则笑着望向面色发黑的慕情。

慕情:“我操了,我真的……”

谢怜:“慕情你不要串风信的词!”

慕情一口气没上来,脸色更不好了。

【国师险些没晕过去。

  好歹是记着大事当前不能晕,撑住了,肝胆俱裂地道:“这?!这怎么就离开了?!殿下他什么时候离开的?马上仪仗队就要出宫门道了,华台拉出去,只看到妖魔没看到神仙,一人一口唾沫我这把老骨头都游不出来了!慕情你怎么也不拦着?!”……】

【听罢,国师只恨不得此刻突然有叛军打进城、搞砸了这场上元祭天游才好。

  居然在这要命的关键时刻捅出篓子!

  要是这捅娄子的换了个人,他早就大发雷霆了,提剑杀人都不奇怪,偏生这人是他最最得意的宝贝徒弟,还是别人家最最尊贵的宝贝儿子。打不得、骂不得、更是杀不得。与其杀他,不如自杀!】

“国师太难了。”

“实名心疼。”

国师回头幽怨地看了谢怜一眼,谢怜有些尴尬地冲他笑了笑,国师又扯了扯嘴角,强忍住骂人的冲动。

君吾也笑了:“你看,我说吧,仙乐教不好的。”

花城瞬间接了句:“你闭嘴!”

君吾耸耸肩,没说什么。

谢怜又握紧了花城的手。“三郎,没事的。”

【正在此时,一人穿过漆黑的宫门道,迎面奔进了皇宫,朗声道:“国师大人,为何还不发令出门?时辰马上就要过了,大家都在外面等急了!”

  来人也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年,身姿笔挺,个头极高,小麦肤色,背后背一把黑色长弓和雪白的羽箭筒。他嘴唇紧抿,眉头紧蹙,年纪虽浅,目光却坚毅。国师一见这少年,一把抓住他道:“风信!你家太子殿下呢!”】

“哇!风信也好可爱!”

“南阳真君和玄真将军少年时都好好看!”

风信也抽了抽嘴角,他们低估了女人的颜狗程度。

花城不满地哼了一声:“哥哥是我家的!”

“好好好你家的你家的!”

神官们忙附和,生怕这位一个不满意把他们打一顿。

国师吹了吹胡子,气呼呼地瞪了眼花城,后者毫不犹豫瞪了回去。还是谢怜好笑地拉了拉他。

【风信一怔,随即像是明白了什么,眼中染上盛怒,怒视一旁慕情。而慕情已经一声不吭地重新戴上了妖魔面具,不见其神。风信沉声道:“现在没空和您解释了!马上出发吧,太子殿下不会让您失望的!”】

“玄真和南阳的关系一如既往得不好呢。”

“这么早就开始了吗。”

“但是两人之间有种莫名的……”

“人家南阳有老婆了好吧。”

风信适时地向发出讨论的地方看了一眼,却被突然出现的错错撞了一下。刚准备拽起来骂人的风信看到剑兰后突然熄了声。

剑兰看都不看风信,骂道;“错错,你给老娘回来!”

【高楼上,一个声音怒道:“我表哥呢?这是在搞什么鬼?!谁要看这些玩意儿?他妈的,我太子表哥呢?!”

  看都不用看,这喊得最大声的,必然是小镜王戚容。果然,许多人齐齐抬头,便看见一个身着浅青色锦衣、颈带项圈的华服少年冲到高台边缘,愤怒冲下方挥起了拳头。这少年只得十五六岁,粉面墨眉,倒也明丽夺目,只是脸含煞气,仿佛就要翻过栏杆跳下来打人。可这楼太高,跳下去不死也要摔断腿,于是,他顺手就抓了一只白玉茶盏丢下。】

“我去,青鬼!”

“青鬼居然是太子殿下的表弟?”

“……壮士啊。”

众人看看慕情,又看看躲藏的戚容。

慕情冷哼一声。

【正在此时,人群中爆发一阵暴风喝彩,比之前的任何一阵喝彩都要声势浩大。只见一道雪白身影从天而降,落在了黑衣妖魔的面前!

  那人落地,重重白衣在华台上铺成一朵巨大的花形,一张黄金面具遮住面容。他一手执剑,另一手在森森剑锋上轻轻弹了一下,“叮”的一声,煞是好听。而这个动作,又十分气定神闲,仿佛浑然不把面前的黑衣妖魔放在眼里。妖魔缓缓将刀锋对准了他,白衣武者则缓缓立起。】

“啊啊啊太子殿下好帅!”

女神官们眼里冒出了星星。

原仙乐国的百姓们却都不说话。

【戚容看得两眼发光,脸色发红,跳了起来,大声道:“太子表哥!太子表哥来啦!!!”】

众人看向戚容的眼神都变了。

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青鬼。

戚容面色赤红地大吼:“看什么看!看什么看!”随即又阴阳怪气地说:“我以前还真是瞎了眼了。”

【眼看着总算赶上了,国师一颗悬着的心放下来,这才登上了高台。和四周各位同僚相互点头一圈后,找了个位子自己坐下看。国主笑道:“国师,你是怎么想到这般惊世骇俗的登场的?真是精彩啊。”

  国师抹了把汗,笑道:“的确是万分精彩。只是说来惶恐,这个不是小臣想到的,应该是太子殿下的主意。”】

“国师太难了。”

“国师太难了。”

“国师太难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国师抹了一把头上不存在的汗,“没事没事,你们知道老人家的辛苦就好。”

国主和王后也附和:“辛苦国师您了。”

谢怜小声说:“我怎么觉得我挺帅呢。”

“哥哥最帅了。”花城笑着亲了谢怜一下,后者顿时脸红了。

一旁的女神官:两眼发光

【国师哈哈道:“哪里哪里。太子殿下天之骄子,天赋异禀,天资过人,天潢贵胄,小臣等能教导殿下,实属三生有幸。小臣有预感,有太子殿下坐镇,今日一定会成就一场有史以来最精彩的悦神祭天武。”】

“连着四个天,国师还真是欣赏太子殿下呢。”

“是啊是啊。”

“什么天之骄子!分明是弃子才是!”

突然,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出现,周围瞬间安静下来。

“如果不是他,人面疫怎么会爆发!他就是个瘟神!”那人赤着眼睛大吼。

“没有他,你们死得更快。”淡淡的声音响起,正是先前的那个系统。

“让你们来是做什么?”

画面上突然出现了两眼亮晶晶的小谢怜:“我要拯救苍生!”

“我就是来告诉你们,苍生不配!”谢怜消失,那声音突然愤怒起来。

谢怜听到这,白了脸,花城忙扶住他。

“哥哥我在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君吾好笑地重复,“苍生不配。”

那人睁大了眼睛,不可思议地说:“你竟然这样说?你以为你是谁?”

“那你又以为你是谁?你为你的国家做了什么?为努力保护你们的太子殿下做了什么?你什么都没做,一张嘴就定别人的罪?”那声音恢复平静,但语气中难掩不屑。

“看书,看书。”其他人忙打圆场。

【皇后柔声道:“我瞧这孩子打得也不错,比皇儿只弱了一点,大概和风信差不多吧?”

  听了,国师神色不以为然。戚容一直趴在皇后膝头吃葡萄,忙吐了一口葡萄皮,道:“呸呸呸!不行不行!弱的不是一点半点,差得远了,可不是什么人都能跟太子表哥比的!”

  闻言,皇后笑着摸了几把他的头顶,一众贵族更是笑得前仰后合,调笑道:“容儿可真是缠死他表哥了,一天不夸就浑身不痛快。”】

“青鬼以前怎么这么可爱。”

“可现在怎么又变成这样?”

“唉,谁知道呢。”

“我倒是想知道玄真那时到底如何。”

“比我也许不行,比风信还好。”谢怜笑。

“你倒是不谦虚。”慕情说。

“事实如此。”花城说。

“呵。”慕情一抽眼角,不置可否。

风信:“比我也不行。”

慕情:“呵,来试试。”

风信:“人家说以前,你现在来个什么劲?”

慕情:“你怕了?”

风信:“我怕打坏了你!”

眼看两人又要打,谢怜忙道:“要不你们比成语接龙吧。”

空间安静了。

【谢怜心下一惊,收了剑,一抬头,只来得及看清一道模糊的身影从城墙上急速坠下。

  刹那间,他什么也来不及想,电光石火,足底一点,纵身一跃,轻飘飘地掠了上去。】

“哥哥。”花城去抱谢怜。

谢怜被他抱着,“那时候真是吓我一跳。”

“可哥哥毫不犹豫救了我。”

“所以你要报恩吗?”

“好啊。”花城低下头啄了谢怜一下。

【怀中,一个满脸缠着绷带、浑身脏兮兮的幼小孩童,正蜷缩在他臂弯中,愣愣地望着他。】

——————

阅读体初试

为爱发电

评论(59)

热度(10039)

  1. 共13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