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糖雪梨鸭❄

温柔

【天官阅读体】我们为什么要来看太子殿下的恋爱史(四十)

(四十)

【他方才在高墙之上朝下呐喊,下面分明有成百上千个声音回应他,仿佛坑底深处挤满了嗷嗷待哺的汹涌恶灵。然而, 此时此刻,谢怜耳中听到的,除了刻磨狂怒的悲吼,就只剩下一片死寂。他甚至连近在咫尺的三郎的呼吸声和心跳声都听不到。

  是的,他分明紧紧贴着三郎,可是,却完全没听到这少年的呼吸声和心跳声!】

“啊,露馅了吗?”花城看不出一点遗憾。

“……”您是鬼王您说了算。

黑水突然眼前一亮,凑到花城身边耳语几句。花城点点头。

黑水:“我教你演戏,少点债。”

花城:“行,利息不要了。”

花城内心:以后可以开启奇奇怪怪的演戏play了嘿嘿嘿(咳咳)

【虽然视物不能,谢怜却仍能感应到危险正在朝这边冲来,身体一动,道:“三郎小心!”

  三郎却道:“不用管他。”仍是抱着他,脚下微一挪步,似是转了个身。

  黑暗之中,谢怜听到了一阵极其细碎的“叮叮”飞响,清脆好听又激烈,转瞬即逝。待要再捕捉,刻磨方才一扑扑空,再次袭来,三郎又是轻轻巧巧地一转,闪身避过,谢怜手臂不由自主地又攀了上去,紧紧搂住三郎,无意识间抓紧了他肩头的衣物。

  然而,这双手抱他抱得极稳,闪转腾挪,照样托得稳稳当当。只是,谢怜时不时就感觉这双手上有什么冷冰冰的事物硬硬地硌着他,不由得怔了怔。无边无际的漆黑之中,一片银光闪烁,四面八方传来利刃飞割之响以及刻磨的连连怒声。

……

谢怜道:“好。”说完,还是又提醒了一下,道:“三郎,不如你先放我下来吧。这样我很碍你事的。”

  三郎却道:“不碍事。你不要下来。”

  谢怜忍不住道:“到底为什么不能下来?”总不至于这少年喜欢抱着人打架吧?

  三郎的回答只有一个字:“脏。”】

……

您是鬼王您任性!

裴茗一拍大腿:“抱着人打架?花城主好兴致!”

花城:……我说我是无辜的你信吗?

王后满意道:“儿婿真是体贴。”语罢很得意地瞥了一眼君吾的方向。

君吾:???我做错了什么你要帮他们秀我一脸?

孰不知因为自己干的缺德事导致国主王后对他总有种危机感。

对此君吾表示,不过是想拐了谢怜当“儿子”嘛。

【谢怜万万没想到他竟会说出这样的理由,偏生还说得这般认真,有点好笑,又有点难以形容的奇异之感,只觉胸口莫名微微发热,道:“你总不能一直这样抱着我吧。”

  三郎道:“未尝不可。”】

“哦哦哦这个姿势秒呀!”——画师小队

“呜呜呜这两人好配啊爱情的力量太美好了!”——其他女人

“城主男人味十足!城主男友力爆棚!”——鬼怪

“操,血雨探花到底有多厉害抱着人打架都这么猛。”——宇宙直男

“羡慕羡慕。”——画风格外独特的裴茗

其他神官:?裴茗你不适合和我们待在一起了!

【意料之中的回答。半晌,谢怜叹了口气,道:“怎么说呢……”

  他思考了一阵,最终,语重心长地道:“三郎啊,下次再看到这样的坑,你千万不要再乱往下跳了。拦你都拦不住,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啊。”

……

谢怜道:“嗯。有必要吗?是不是人,没什么关系吧。”

  三郎道:“哦?”

  谢怜在他臂弯里抱起了手臂,道:“与人相交,看的是投缘不投缘,相性如何,又不是看身份。我若喜欢你,你便是乞丐我也喜欢;我若讨厌你,你就是皇帝我也讨厌。不应该是这样吗?这是个再简单不过的道理,所以,没必要问吧。”】

“太子殿下是个好温柔的人啊!”

“呜呜呜被感动到了。”

“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呜呜呜。”

“……人家是神啦。”有人弱弱提醒。

“……滚粗!”破坏气氛!

“当时我真的好慌。”花城有点小委屈。

“三郎想那么多干甚?还怕我讨厌你不成?”谢怜无奈道。

“当然怕!”花城抗议,“怎么能不怕……”

“现在不怕了?”谢怜笑。

“现在有哥哥了,而且哥哥也不嫌弃我嘛。”

众人默默转头。

拜托不要秀了!

【听到这里,谢怜忽然觉得,好像有什么地方出了偏差。

  他方才说的“在城里游荡的女冠”,原本是指那白衣女子。可现在,刻磨口口声声称那半月国师为“贱人”,又说那国师把他的兄弟们推到这个见鬼的坑里,而方才那黑衣少女将士兵们扫下高墙时,也听到刻磨骂了一句“又是这个贱人”,再加上最后一句“再把她吊死一千次”——谢怜忽然发现,他们在谈论的,好像根本不是一个东西。

  谢怜打断了刻磨的咒骂,道:“将军,你说的半月国师,是那吊在罪人坑杆子上的黑衣少女吗?”

  刻磨道:“不是她还能有谁?!”

  “……”

  那像尸体一样吊在长杆上的瘦小黑衣少女,居然才是真正的半月国师!

  可若是如此,那在半月城中悠悠闲逛着、并说要杀光他们的白衣女冠,和与她同行的黑衣女郎又是谁?

  那黑衣少女身法诡异莫测,能在瞬息之间将数十名凶悍勇猛的半月士兵扫下高墙,又为何会被吊在罪人坑之上?】

“我感觉自己很冤枉啊!”师青玄欲哭无泪。

“咳咳,实在实在实在不好意思。”谢怜再次道歉。

“太子殿下啊……”师青玄眼珠一转,拉着谢怜往远处挪了两步。

“你看,让你家花城主那债务……少还点呗?”

“你现在就为黑水考虑了?”

师青玄脸一红,拿扇子拍拍他。

“好啊,风师娘娘以往散千金助好友,现在我怎么能不帮呢。”谢怜笑眯眯道,“给你减五成!”

师青玄大喜,可惜他并不知道就算只剩一成黑水也决不会还的。

别问,问就是绝之间的友谊只能靠金钱维持了。太惨了。

黑水:还钱是什么?花城再借点来我带我媳妇吃饭去。

【三郎道:“是我杀的, 他没动手。你可以回答他,然后跟我打。”

……

谢怜便有点郁闷,揉了揉眉心,道:“我只抽了你一下。真的就一下。”

  他倒是不介意被人说卑鄙狡猾什么的。若是情况危急,别说二打一了,让他带着一百个围殴一个他都没什么拉不下脸的,谁还跟你一对一。可是方才,三郎明明是抱着个人都稳占上风的,也说了让谢怜别出手,结果刻磨却仿佛觉得单打独斗便能胜过他一样,谢怜实在是替他郁闷。三郎却不怎么郁闷,欣然道:“嗯,是我打的。你有什么意见?”

……

谢怜原本以为会与这半月国师斗上一场,谁知,她竟是无比消沉,毫无斗志,略感意外。她又问道:“你们出去吗?”

  这对话可以说是怪异了,但谢怜还是心平气和地与她交流,道:“想出去。可这四周设了阵,没法出去。”

  那国师听了,走到罪人坑的一面高墙面前,伸手在墙面上点划了一阵,回过头来,道:“我打开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这也太好说话了。】

众神官仿佛梦回花城大战33神官,看着花城舌战刻磨瑟瑟发抖。

刻磨:我太难了……

“他敢有意见?肯定不敢!”

“……”

“太好说话了吧!”

“呜呜呜要是我们遇到的鬼也都这么好说话就好了。”众神官艳羡不已。

半月看着自己阴沉的样子,有点不好意思地往里缩了缩。

裴宿一把搂过她,轻轻摸摸她的头。

半月呆呆地道:“裴宿哥哥很喜欢摸头吗?”

裴宿笑着说:“喜欢摸你的头。”

其他人:……这怎么和花怜一样闪啊!

【谢怜道:“是抓了,不过反正做什么都一样,做兵就做兵吧。后来驱赶了几次边境强盗,不知怎么的就做到了校尉。人家给我面子,也管我叫将军。”

  扶摇又疑道:“怎的她叫你花将军?”

  谢怜摆了摆手,道:“不用在意那个,我当时随口取了个假名,好像叫花谢。”

  听到这个名字,三郎神色微动,唇角若有似无地勾了一下,不知到底是什么神情。谢怜没注意,继续道:“边境交界地战事多发,有很多孤儿,我闲暇的时候,也偶尔跟他们玩耍一下。其中有一个……名字就叫做半月。”】

[啊啊啊啊啊啊看他看他看他!]

[他高兴了!他兴奋了!他激动了!]

[哈哈哈花花开心到飞起]

[花花:哥哥的名字真好!]

“太子殿下……夫姓啊。”师青玄打趣道。

“我真的不知道。”谢怜觉得自己好无辜的。

“没事,这个名字挺好的。”花城强势地介入二人,“哥哥不喜欢吗?”

“……喜欢。”谢怜放弃挣扎。

【三郎不语,扶摇一脸难以置信。谢怜道:“装死之后被当成尸体丢了,回了中原,只养了五六年伤就好了。”

……

半月伏在地上道:“是为了救我。”

  众人望她, 她低声道:“花将军是为了救我, 所以才冲了进去,被踩扁了。”】

“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对,对不起啊太子殿下哈哈哈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这真的更想笑了哈哈哈……”

谢怜扶额,花城先说话了:“哥哥,要不要我让他们闭嘴?”

谢怜摆手,“算了算了,笑吧笑吧。”

众人迫于花城的淫威,勉强抑制住声音,只是肩膀还一抖一抖的。

“皇儿啊……”王后好像想说什么,“这几百年……”

谢怜立刻明白,马上打住话题:“我觉得我过得还是不错的。”

风信和慕情不语。

“您放心,以后会更不错的。”谢怜笑。花城很有存在感的斜了风信和慕情一眼。

风信and慕情:……我操了,我真的操了!

【听他这么一喊,那刀剑相击声停滞了片刻,随即继续。谢怜也不着急,道:“你觉得,我说我已经知道你是谁了,是在诈你吗?小裴将军?”

……

对于一出手就是十万功德的神官,谢怜难免抱着一种莫名的敬畏。他对南风道:“你怎么不早告诉我这是风师?我还猜过会不会是蛇精、蝎子精什么的,这可真是有点失礼了。”

  南风脸色有点黑,道:“我怎么知道那是风师?我从没见到过这副模样的风师大人,风师明明一直都是……算了。”

  听他的话,似乎风师之前在天庭时并不是这副模样的,那就难怪了,谢怜了然,又道:“风师大人怎么会到半月关这里来?”】

“风师大人一直都很美啊。”众乞丐起哄。

“对对对,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?风师娘娘年方二八!”

“风师娘娘美若天仙啊!”

乞丐们试图把师青玄拽出来化妆。

师青玄拿着扇子躲在贺玄背后,“贺兄你可得帮帮我啊!”

贺玄点点头,道:“很漂亮。”

师青玄无语凝噎。

【南风皱眉道:“你别当我开玩笑,除神武殿以外,势力最大的武神殿就是明光殿了。裴将军很看重小裴,一直想让裴宿把权一真踢下去,一定会找你麻烦的。”

  谢怜道:“权一真就是你说的那位西方武神吗?”

……

谢怜揉了揉眉心,暗暗决定,今后吃饭喝水走路要更加小心点。三郎却是不以为然,道:“用不着担心。裴茗这个人骄傲得很,不会来阴的。”

……

三郎道:“不是。但那黑衣服的应该也是‘风水雨地雷’五师里面的一位。不建议得罪。”】

正在缠着师兄莫名被cue的权一真:我???

裴茗试图否认:没有的事没有的事

什么?你问我裴茗为什么突然怂了?

引玉在虎视眈眈地盯着他啊!像要把人活剥了似的。

贺玄冷冷道:“你看出来了?”

花城懒懒回答:“不然呢?谁还会陪他化女相?”

贺玄半晌没说话。

师青玄顶着他哥的目光想哭。

另一边的半月又有些愧疚:“我……”

“没事。”裴宿揉揉她,“咱们不用说这些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众神官:为什么好像是我们棒打鸳鸯一样??

——————

快要开学了

以后的更新可能不规律了QAQ

梨子加油叭(ง •̀_•́)ง

评论(78)

热度(1911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