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糖雪梨鸭❄

温柔

【天官阅读体】我们为什么要来看太子殿下的恋爱史(六十一)

(六十一)

【事实上,不够的。这步辇也是做得巧,一人坐宽了,两人坐却又有点挤了,除非像谢怜小时候那样,一个人坐另一个人腿上,那才刚刚好。】

“又来了,”师青玄小声道,“血雨探花的小心机。”

“殿下你在想什么啊!”

“原来太子殿下这么奔放的吗!”神官们目瞪口呆。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谢怜!

国师两眼一瞪,口中喃喃:“殿下不是自愿的,殿下不是自愿的……”

【他道:“哥哥,成亲吧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谢怜茫然道:“……啊?”

  如此凝望,如此言语,近在咫尺,无处可避。登时,谢怜眼前五颜六色,脑中一片空白,整个人都僵了。比僵尸还僵。

  见他这幅形状,花城收回了手臂,嘻嘻地道:“开玩笑的。哥哥被吓到了吗?”

  “……”

  谢怜好容易才回过了神,道:“……你太顽皮了。怎么能拿这种话开玩笑?”

  岂止是被吓到。简直吓得他险些心脏骤停。竟是带上了一丝连自己也没觉察到的微愠。

  花城哈哈道:“我的错。”

……

不过,想想也对。正是因为真的不在意,所以才能拿来开玩笑。

  花城注意到他神色有异,一下子坐正了,道:“殿下,你别在意,刚才是我错了。我以后再也不开这种玩笑了。”

  见他如此郑重道歉,谢怜反倒内疚了,心想:“莫不是傻了,一句玩笑话罢了,有甚大不了的。况且三郎只是说‘成亲吧’,又没说和谁成亲,你又是想到哪里去了。快回来!立刻!马上!!!”】

[我………………]

[三分钟前的我:惊喜,花城终于表白了?!我cp结婚了?!

三分钟后的我:呵,花城,你不行]

[#花城 不行#]

[不是花城你看看怜怜的反应啊喂!这明显是个穷追猛打的好机会吧啊!]

[就这?就给我看这个?]

[怜怜还没认识到自己动心了吗?]

[被误会了啊花花!快承认你就是想和他成亲!]

[除了你花花还能和谁成亲啊怜怜你想想啊!]

[我气死了气死了]

[“微愠”是因为怜怜也想和花花成亲吧嘿嘿嘿]

[成亲,成亲,成亲!]

“哈?狗花城你耍我太子表哥?!”戚容拍桌暴起,一只脚踩在凳子上,手指着花城,“你把话说清楚,你到底想不想跟他成亲?!”

“自然是想的。”花城神色抱歉,道,“哥哥,我没有耍你。”

谢怜笑道:“我知道。三郎这种‘玩笑’我已经熟悉了。”

众神官:说白了就是经常怂呗。

王后遗憾地对国主说:“还是太害羞了,怜儿也是,一点也不给力。”复又仰头,语带憧憬道:“要是我在,明天请帖就发出去,后天成婚,三年后孙子都抱上了。”

众人:王后你醒醒!你家太子生不了!

【花城挑眉,道:“嗯,那是。貌美又贤良。是位金枝玉叶的贵人,我从小就喜欢的。喜欢了很多年,费尽千辛万苦才追上去的。”

……

谢怜自己都没意识到,他松了一口气。这下,是真的笑了,学着之前花城的语气道:“撒谎咯。”

  花城莞尔,又道:“不过,也不全是假的。我还没追上罢了。”

 闻言,谢怜一愣,花城却已经转身,继续帮忙干活去了。

  谢怜在原地呆了一会儿,这才弯下腰,慢慢劳作起来。不知为什么,总觉得有点闷闷不乐,须臾,发现自己不小心插歪了一小排,赶紧拉扯回思绪。】

师青玄冲谢怜挤眉弄眼,故作调侃:“太子殿下,你那时可是心里想:‘我家三郎这么好,还有什么人不识好歹,叫他追不上的’?”

谢怜的小心思全被放在水幕上,说不说谎一眼便能看出来,无法否认,只好努力沉住气不让脸红得太明显。

众鬼消停了好一阵,此时说到谢怜,终于忍不住吵吵闹闹附和道:“大伯公就是貌美贤良!”

“那可不,我第一眼看到大伯公,那身上的金光耀眼的!”

“哎哎哎,我最擅长看活人,一看就知道大伯公并非凡人!”

谢怜心中暗道:我身上可不会有金光,黑气还差不多。并非凡人……多次被贬也算不得凡人了吧。

不过明知众鬼睁着眼睛瞎吹,谢怜好笑之余也心中微暖。

【然而,他万万没料到的是,关门之后,再一转身,呈现在他眼前的,就是一脚踩在一只新功德箱上,赤着上身、正在擦汗的花城。

……

他那赤裸的半截身子,肤色和线条都漂亮至极,夺目至极,晃得谢怜眼睛都要花了,分明什么都没看清,却止不住的血气上涌两眼发黑。谢怜连滚带爬拦到他身前,张开双臂挡住明仪和师青玄的视线:“闭眼,闭眼!快闭眼!”】

“啊————”一声尖叫从鬼群传来,打破了有些滞缓的空气。

“快闭眼!城主的身子可是你们能看的?!”有鬼大吼着跳来跳去。

“死啦死啦!城主这身子光看一眼我就美死啦!”

“太刺激了!我要受不了了!”

众女鬼兴奋地颤来颤去,像一片翻滚的波浪。

众神官面面相觑,打着哈哈道:“……挺会玩哈哈哈”

【而这两个人,他们原本的命格,是相反的!

……

师青玄听着,缓缓摇头,由衷地叹道:“……我的确不如此人。”

……

若果真如此,那就太可怕了,天下大乱,必须慎重视之。】

此时此刻,真相全部铺开,众神官半惊半吓的,竟全闭上嘴不敢说话,也没有几个敢往水师风师的方向看。

师无渡静静地玩着手上的杯子,师青玄半低着头看不清神色。贺玄面色冷漠,倒也没出言嘲讽。

只有众鬼泰然自若,在鬼气弥漫中群魔乱舞。凡人碍于神官窃窃私语,但都对此事表示害怕与不满。

【那骨龙已经冲到了二人面前,结果听到这一声,杀气突然间消失得无影无踪,一口尖牙原本似是要来咬断谢怜喉咙的,冲过来后却在芳心剑尖上蹭了蹭,亲了它两下。

  谢怜:“???”

  他还一脸懵,那四条骨龙便怂了一般,摆着尾巴急急游跑了。谢怜一阵无语,花城继续带着他凫水,边游边道:“哥哥看到了吗,日后若是养宠物,不能养这种。废物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宠物???

  谢怜道:“不了,没这个需要……”】

“啧。”贺玄显然心情不好,骨龙这番举动也不给他长面子。

一位喜好养鸟雀的神官默默戳了戳自己宠物的头。

带着灵犬的神官看了看战斗力惊人的骨龙,再看看自己泰迪一般灵巧可爱的小犬,在心底不住流泪。

其他人:血雨探花你是嫌宠物亲近太子殿下,抢了你的位置吧!

评论(117)

热度(2285)

  1. 共2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